Friday, March 25, 2011

良善的神



良善的神
 劉文 牧師

當那個富有的少年官稱耶穌為“良善的夫子(良善的老師)”時﹐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為良善的﹖除了神之外﹐再沒有良善的(路加福音1819)。”耶穌清楚告訴我們﹕人世間只有神是良善的﹔除神以外﹐沒有人是良善的。既然神是良善的﹐我們作為神的兒女、神的選民﹐為什麼還會遇到許多艱難、許多不公平的事﹖為什麼我們禱告很久﹐似乎神都不垂聽、都不幫助我們解決困難﹖既然神是良善﹐為什麼我越禱告越信靠神﹐有時事情卻變得越糟糕﹖似乎神在袖手旁觀、無動于衷﹐任憑祂的兒女遭受苦難的蹂躪。

這時﹐仇敵還會借機變本加厲地攻擊我們的思想﹐讓我們懷疑神的良善、信實和慈愛。仇敵會藉著我們的困惑和軟弱﹐在我們思想里播下懷疑不信的種子﹐來動搖我們對神的信心。仇敵會說﹐“神是說撒謊的、不信實的﹐因為祂所應許給你的﹐並沒有成就﹐事情反而更糟了。神不是良善的﹐至少神對你不是良善的﹐因為如果神對你是良善的﹐為什麼神使你受這麼多苦而沒有給你一點好處。”請不要相信魔鬼的謊言﹐牠最初也是讓亞當、夏娃懷疑神的良善﹐魔鬼讓亞當、夏娃認為神把一些好東西(善惡樹上的果子)留著不給他們。亞當、夏娃輕易聽信了魔鬼的謊言﹐違背神的話語﹐吃了神不讓吃的善惡樹上的果子。結果﹐亞當與神的美好關係立刻就中斷了﹐罪和咒詛就進入了人類世界﹐我們的生命就有各種各樣的痛苦艱難...

我們還有盼望嗎﹖好消息﹕神的良善是我們的盼望安慰和生命保障。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詩篇258)。當耶穌復活昇天後﹐基督徒遇到的極大逼迫﹐羅馬帝國用酷刑、死亡來迫害基督徒﹐讓他們放棄信仰、不再跟隨耶穌基督。在各樣大患難中﹐雅各對基督徒們(也是對我們)說﹐“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116-17)。”這告訴我們﹐神是良善的、永不改變的﹐神是美善的源頭﹐一切的良善、恩典、祝福都是來自神﹐不是來自人。耶穌說﹐“盜賊(仇敵魔鬼)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人子(耶穌)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1010)。”使徒保羅跟隨基督經歷許多艱難險阻﹐神就在各樣的艱難中安慰他。保羅說﹐“我們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林後18-10)。”神的良善是我們脫離苦難的保障和安慰。

朋友﹐請牢記並相信﹕神對你是良善的。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良善(Goodness) 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詩篇8411)。大衛在少年時代就被膏立為王﹐但因著掃羅王的嫉妒仇恨卻被追殺長達十多年﹐直到30歲才在希伯崙作猶大王﹐38歲時才作全以色列和猶大王。當耶和華救祂的僕人大衛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的話說: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詩篇181-3)。大衛又說﹕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我的拯救、我性命的保障﹔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良善(Goodness),就早已喪膽了(詩篇2711013)。神啊,你的恩惠良善是為困苦人預備的(詩篇6810)。若你在生活中遇到許多困難和艱難﹐那麼神的恩惠就是為你預備的﹐神就是你良善的父親。

神的應許不會落空﹐凡出於神的話語沒有一句是不帶有能力的。神向我們應許﹕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Goodness)﹐投靠祂的人有福了﹔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詩篇34819)。苦難是難免的﹐榮耀之前必遇艱難。但神說﹕你在困難的熔爐中我揀選你﹔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逿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以賽亞書432)。我們或許還不完全清楚為什麼會遇到苦難﹐但我們知道我們將來的命定﹕我們若與基督一同受苦﹐也就必與祂一同得榮耀(羅馬書817)。我們經過水火,神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雖然神並不喜悅我們遭遇艱難﹐但神卻藉著苦難熬煉了我們的品格和我們的信心。苦難的熬煉使我們的品格更加成熟﹐使我們的信心比金子更為寶貴﹐我們就可以得著尊貴﹐神就得稱讚和榮耀(彼得前書17)

當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為著神的名不跪拜金像﹐尼布甲尼撒就大怒並對他們說﹐“若不跪拜這金像,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看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這三個少年人就被捆起來扔到了烈火的窯中。因火勢甚旺﹐那抬他們的人在火窯外就被燒死了。王卻親眼看見了神對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保護。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尼布甲尼撒王就吩咐將少年人拉上來﹐並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是應當稱頌的!祂差遣使者救護倚靠祂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的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現在我降旨,無論何方、何國、何族的人,謗讟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之神的,必被凌遲,他的房屋必成糞堆,因為沒有別神能這樣施行拯救。”那時王在巴比倫省,高陞了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神的信實良善﹐是這三個少年人的保障。良善的神不但使他們得了拯救﹐並且使他們被昇高。

不要誤以為跟隨神就不會遇到艱難困苦。這世界充滿困難和苦難﹐是善與惡的較量。神是良善的神﹐在這善與惡的較量中﹐神(耶穌)是世界的光和我們的盼望。不要為所遇見的苦難而驚慌失措﹐神是為你戰勝死亡的神。人的意思對你或許是惡的﹐想藉著苦難置你與死地﹔但神的意思是善的﹐神卻能化咒詛為祝福﹐神能藉著苦難提昇你的生命、帶領你進入榮耀的地位。義人雖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患難(詩篇3419)。約瑟的哥哥們因嫉妒苦毒將約瑟賣到埃及。在埃及約瑟又被誣告而下到監獄里。約瑟的哥哥們拋棄約瑟﹐但神沒有拋棄約瑟。神的靈與約瑟同在﹐使約瑟給法老解夢﹐就將約瑟從階下囚直接提昇到埃及宰相的位置﹐只在法老一人之下﹐在萬人之上。神轉化約瑟哥哥們的惡意成為雅各家的祝福﹐將約瑟在雅各全家之前先差到埃及﹐為了是保全整個以色列家族的生命。當約瑟哥哥們怕約瑟報復他們時﹐約瑟就安慰他的哥哥們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世記5020)。”神的良善﹐是約瑟及約瑟哥哥們和父親雅各的性命保障、安慰和救贖。

神是我們的父親﹐是我們在天上的父親。我們一切的好處都不在祂以外。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詩篇3410)。神不是剝奪的神﹐卻是祝福施恩給我們的父親。神喜悅他的僕人(他的兒女)興盛(詩篇3527)。當韓戰結束後﹐福音在韓國被傳開﹐良善的神要使人生活有盼望﹐ 要帶給人活力和得勝﹐神要使社會風氣向上﹐使國家富強﹐使人民幸福。許多人接受耶穌為救主後﹐相信這位神是良善的神﹐是施恩的父親﹐大膽想象﹐大膽相信神必使他們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他們勇敢向前邁進跟隨神的帶領﹐經過艱苦創業﹐就從叫花子變成了實業家、企業家、百萬富翁。致使韓國經濟得以騰飛。他們以親身經歷﹐證明神是良善的神、恩待人的神﹐不是苦待人的神﹔神是祝福人的神﹐不是剝奪人的神。因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裡飢餓的人得飽[Goodness]美物(詩篇1079)

以下是我為每一個讀此文章的朋友所作的禱告﹐請打開你的心接受這祝福禱告﹕
我奉耶穌基督名宣告﹐今天神的靈大大地激動你的靈﹐使你的思想改換一新。無論你目前的處境多麼艱難﹐你已經立定心志相信神對你是良善的神。神以祂的良善信實膏抹你﹐這恩膏破除你生命中的堅固營壘和咒詛﹐這恩膏打斷一切捆綁你的鎖鏈和欺壓你的重軛。神的良善在你心靈深處紮根生長﹐必結出美好得勝的生命果實。我奉耶穌對名宣告﹐神必將加倍的好處代替你所受的羞辱﹐以加倍的喜樂代替你的痛苦﹐以加倍的祝福代替咒詛。神必用大能成就你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作﹐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身上得榮耀,你也在祂身上得榮耀。我奉耶穌的名宣告﹐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你必發達﹔至小的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必成為強盛﹐耶和華要按定期為你速成這事。神必使你及你全家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神是你的父親﹐祂必以厚恩尊榮你。神的良善﹐是你的安慰、保障、力量和得勝。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