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祂以厚恩尊榮你

祂以厚恩尊榮你
劉文 牧師

當人類的祖先亞當和夏娃犯罪墮落時﹐亞當和夏娃就失去了神的祝福和恩寵﹐是從神的恩典中墜落了﹔他們承受的是罪和罪的咒詛﹕地長出荊棘﹐汗流滿面方能糊口﹐被逐出伊甸園。因著亞當的墮落﹐罪就進入了世界﹐罪的咒詛也同時臨到世人。從此﹐我們生來就與神的特殊恩典隔絕﹐並且承受著各樣的罪惡和罪的咒詛﹕孤獨、絕望、色情、酗酒、吸毒、困難 、災害、疾病、貧窮、失業等等。我們雖然是按著神的形象造的﹐因為罪的咒詛﹐我們卻無法活出神的形象。我們心在痛苦掙扎呻吟著...
好消息是﹐神定意要以恩典來尊榮你。神藉著耶穌基督不但要赦免我們一切的罪﹐並且祂要以恩典恢復我們的尊貴地位﹐恢復祂造我們的榮美形象。詩人大衛王一生跟隨神﹐經歷了神豐厚的恩典﹐就做詩讚美神說﹕拯救我們的神啊﹐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你為困苦人已經預備了豐富美善的恩典(詩篇6810)在地上在今生﹐當你決定接受耶穌的為你的救主之後﹐神不但赦免你一切的罪﹐神還希望為你破除罪所帶來的咒詛。神要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用美物使你的願望得以滿足﹐以至你如鷹返老還童(詩篇1033-5)
至高全能的神﹐對我們滿有慈愛、恩典和體貼﹐祂是我們天上的父親。當我們接受耶穌為主時﹐因耶穌是萬王之王﹐我們就是王子和公主。你來到神面前時﹐神首先就要恢復你王子公主的地位和尊榮。耶穌用浪子回頭的故事講明了這個道理(路加福音15)。當那不孝的小兒子分了應得的家產離開父親後﹐將資財揮霍一空﹐甚至與豬爭食物吃。後來他想起父親﹐決定回去給父親當僱工換取食物因他覺得自己不配作兒子。當他父親看見這個浪子回來時﹐父親跑過去抱著他連連親吻這兒子﹐並且對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路加1522-23) 。父親不但赦免了孩子的罪(不孝、荒淫揮霍)﹐而且要恢復這浪子作兒子的尊貴地位和榮耀。於是﹐就給他戒指帶上、袍子和鞋子穿上﹐並且以肥牛宴席款待他。戴戒指、穿袍子和鞋子代表恢復兒子的地位和尊貴形象﹐肥牛宴席代表公開宣佈兒子地位和榮耀的恢復。若是父親只是赦免了浪子的罪而不恢復他作兒子的地位和尊貴﹐父親大可不必給浪子戒指、袍子和鞋子﹐也不必這麼破費宰殺肥牛來招惹大兒子的怒氣。我們的天上的父親﹐更是迫切要以恩典來恢復我們做王子和公主的地位榮耀。
當約瑟經歷十幾年的艱難和迫害之後﹐神藉著約瑟給法老解夢將他昇高﹐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創世記4141-43)。法老對約瑟說:「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 法老就摘下手上打印的戒指,戴在約瑟的手上,給他穿上細麻衣,把金鍊戴在他的頸項上, 又叫約瑟坐他的副車,喝道的在前呼叫說:「跪下。」這樣﹐約瑟就不但被從監獄釋放出來﹐並且被恢復了地位和榮耀﹐執掌大權治理埃及。打印的戒指金項鏈和細麻衣代表王的治理權和尊貴地位﹔約瑟坐車眾人都跪下﹐代表公開宣告約瑟被恢復的尊貴地位和榮耀。
神知道我們生來的光景﹐我們是生來與神隔絕的人﹐是從恩典中墜落的人。神將耶穌耶穌基督差到人間﹐耶穌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約翰福音114)。耶穌要將神的恩典白白地給我們﹐他就為我們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加拉太書313)。耶穌對我們的救贖是要恢復神造我們的榮美形象﹐恢復我們作神兒女的尊貴地位和榮耀。耶穌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耶和華的恩年( 路加418)。耶穌在地上傳福音的時候﹐就大大地施恩與貧窮的、困苦的、和被壓迫的人。他不但赦免人的罪﹐更是醫治疾病趕出污鬼﹐使人脫離疾病貧窮等各種壓制和捆綁﹐使人得以自由﹐恢復神賦予人的尊貴榮耀。
人心靠恩典得堅固(137)。我們每一個人急需神特別的恩典和祝福。我們不但需要神的赦罪之恩﹐更需要經歷神恢復我們作王子和公主的尊貴榮耀﹐恢復神造我們的形象。神期望為你破除各樣咒詛﹕祂期望你經歷祂醫治的大能﹔神希望看到你由貧窮變為富足﹐好使你成為別人的祝福﹔神期望為你破除在你家庭婚姻中的咒詛和困難﹐賜給你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婚姻生活。我結婚後因為身體的原因﹐將近十年不能生育。信靠耶穌後﹐我們夫妻堅定相信神必施恩典賜給我們自己的孩子。我堅定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就的救贖﹐不只是讓我的罪得赦免﹐一定有醫治的恩典能救我們夫妻脫離這個不能生育的咒詛。因神說﹕因他(耶穌)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535)。耶穌自己在十字架上說﹕成了!我滿心相信神所因許的必成就﹐我們就積極宣告成了﹐我們有自己的孩子了。禱告一年後﹐太太神奇地懷孕了﹐生出了我們大女兒。後來﹐我們又生了一個兒子和又一個女兒。神說﹐在我豈有難成的事嗎﹖神藉著我們的忍耐和信心﹐以祂的特殊恩典除去了我們在人間的羞恥。我們的人生被神的恩典滋潤後﹐我們就更認識神﹐更知道神的美善﹐我們的會變得更謙卑溫柔、更剛強勇敢、更有信心和力量﹐我們就會更有能力和影響力來改變社會祝福他人。
你是神恩典的出口。你只有先經歷了神的恩典﹐然後你才能將這同樣的恩典分給他人。你經歷了神為你破除貧窮的咒詛﹐使你由貧窮變為了富足(經濟上)﹐你才能用金錢幫助他人。你經歷了神醫治的大能﹐你才會興奮地將神的醫治大能傳給他人。請相信神並抓住神支取神的恩典。神要你憑信心支取神對你的各樣美善的祝福和恩惠。雅各為了得到神特殊的恩典祝福﹐就抓住神與神摔跤﹐結果他就得到了祝福﹐換了名字叫以色列。天使對他說﹕你與神與人角力都勝了(創世記3228)。外幫女子路得﹐以單純的信心跟隨拿俄米的神就是以色列的神﹐神就以恩典大大地的賞賜她﹐不但給了她地產﹐並且使路得成為了大衛王的祖先。
當我們信耶穌之後﹐我們會誤以為赦罪之後﹐剩下的就是我們要為神作些什麼事。其實﹐神不用人手服侍﹐好像缺少什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人(使徒行傳1725)。耶穌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作神的工(約翰福音629)。”當我們拋棄狹隘的思想、擴大我們的心胸﹐大膽相信神差耶穌來是要服侍我們﹐神就會在我們生命中作工﹐完成神對我們的全方位的救贖(赦免罪並且除掉罪對我們的咒詛)﹐神就會以恩典尊榮我們﹐將我們從塵土中舉起來﹐使我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撒母耳記上 28)。當我們經歷了神恩典的真實﹐得到特殊恩典祝福後﹐我們就能成為神祝福他人的管道。
今天﹐神希望你帶著一顆單純的心來到神面前﹐相信神要以恩典來恢復你的尊貴地位﹐帶著這期盼的心等候神﹐帶著這活潑的盼望尋求神﹐神必施恩給你。我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我們在天上的父親﹐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嗎(馬太711)。今天神對你說﹐“至小的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以賽亞6022)。”
請開口向神禱告﹕天父﹐我願意回到你懷抱里接受你的赦免。主耶穌﹐我接受你作我的救主。我相信你的恩典﹐我相信你對我的愛﹐我相信你的能力和復活。天父﹐請用你的恩典照亮我的人生道路﹐你用醫治的恩典、經濟富足的恩典、幸福婚姻家庭的恩典膏抹我。我相信﹐因著恩膏的緣故﹐一切的咒詛我生命的重軛和欺壓我的棍都被打斷。天父﹐我相信你必使我的肩得脫重擔﹐使我的手放下筐子﹔你必從塵土中舉起我這個貧寒人﹐賜給我尊貴榮耀為我的冠冕。我宣告﹐你必用恩典大大地祝福我﹐使我成為一個能祝福別人的人。 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為我速速成就這事。我奉耶穌的名宣告﹕成了! 阿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