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照你所要的給你


照你所要的給你
劉文 牧師

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照着祂的形象造男造女﹐也就將美善放在了人裡面。這美善就驅動人對未來對人生有美好的憧憬美好的願望(DESIRE)。但是﹐因著亞當的墮落﹐我們不但生來被罪玷污﹐且承受了罪的咒詛(疾病、貧窮、困難、災難、壓制、焦慮)。這些美好願望﹐靠我們自己的力量﹐是很難實現的﹐因為我們智力有限、能力有限、資源有限、生命有限。那我們還有什麼出路嗎﹖我們的美好願望只是空想嗎﹖

好消息是﹕神尊重你的願望(DESIRE)﹔並且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願望的(心裡所要的) 賜給你(詩篇374)。神尊重我們的心願﹐因我們以神為樂﹐因我們知道我們所依靠的造天地的耶和華﹐祂是我們在天上的父親。耶穌也清楚教導我們要大膽向神祈求﹐神必為我們成全。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馬太福音77-11)?”神既然不愛惜自己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揹負我們的一切罪和重擔並代替我們的咒詛﹐豈不將萬物和耶穌基督一同白白賜給我們嗎(羅馬書832)﹖雖然我們生來是流浪在神家之外﹐生來不認識神﹐活在世上沒有指望﹔但神收養我們為祂的孩子﹐就是要恢復我們作神兒女的尊貴地位﹐就是要讓我們來承受產業的。

神樂意將好東西給祂的兒女們﹐神要賞賜那些懇切尋求的人。God is the rewarder of those who earnestly seek Him (希伯來書116)。你懇切的祈求﹐會打動神的心。有一個迦南婦人的女兒被鬼附著﹐這迦南婦人(外邦人)向耶穌大聲祈求幫助﹐耶穌的門徒想趕走這婦人﹐耶穌也說他自己的任務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但那迦南婦人仍然堅持相信神的恩典﹐不單只給以色列人﹐也是給外邦人的﹐就堅持向耶穌要恩典﹐承認自己即使是一隻狗也要吃主人桌上掉下的碎渣。耶穌見此情景就對她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從那時候,他女兒就好了(馬太福音1528)。耶穌原本沒打算醫治迦南婦人的女兒﹐但因見她有信心﹐就照她所要的給她成就了。耶穌是照著那迦南婦人所要的給了她!

耶穌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約翰福音1413)。”耶穌又說﹕“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1624)。”神樂意照我們的心願為我們成就﹐這樣神就得榮耀﹐我們就得喜樂。請大膽相信神對你的愛和神樂意將祂的能力運行在你的生命中為你成就大事﹐且超過你的所求所想(以弗所書320)。請相信神喜悅你經濟騰飛、事業興盛、身體健康、婚姻幸福、凡事興盛(詩篇3527﹐約翰三書2)。你尊重神﹐神對你就是祝福的神、施恩典的神﹐不是咒詛你的神。耶穌說﹕“盜賊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神這樣作﹐是要恢復神造我們的美好形象﹐是要叫我們的頭抬起來﹐要恢復我們的尊貴地位﹐是讓仇敵(魔鬼)羞愧。這樣﹐耶穌看見祂勞苦的功效﹐也就心滿意足了(以賽亞書5311)

神為什麼要按照我們所要的(我們的願望)來為我們成就呢﹖神要讓我們知道﹕信心是體現在具體事情上的﹐不是抽象的概念﹔神要的信心﹐是具體的信心﹐不是抽象的信心。神是解決實際問題的神﹐祂要我們作到有真實的信心﹐不是頭腦里知識上的抽象的信心。所以﹐神就通過實際的事情來訓練我們的信心﹐使我們的信心成為具體實際的信心﹔神要訓練我們﹐使我們的信心似乎變為是可以看得見、摸得著的信心﹔神要訓練我們﹐使我們跟神的關心﹐變得更真實、更具體、更實際﹐而不虛無縹緲、若即若離的關係。這就是通過具體祈求、具體禱告來實現的。

當瞎子巴底買坐在路旁﹐聽說耶穌經過﹐就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許多人責備瞎子﹐不許他出聲﹐他卻越發喊叫耶穌。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夫子,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醫治了你。」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馬可福音1051-52)。耶穌當然看見一個瞎子在喊叫他﹐耶穌也知道瞎子想要醫治的恩典(使眼睛得看見)﹐為什麼耶穌還要問瞎子﹐“要我為你作什麼﹖”耶穌這樣作﹐是讓那瞎子巴底買說出他自己的願望﹐說出他的具體要求﹐好使他的信心真實地體現在具體的事情上。“我要能看見”是巴底買的具體要求、具體禱告(不是抽象的)。具體實際的要求、具體的禱告﹐能帶來實際的信心、帶來具體的信心﹐不是抽象的信心。抽象的虛無縹緲的禱告會剝奪你的信心﹐剝奪你對神的信任﹐會讓你不相信神對你是慈愛﹐不相信神樂意為你行奇跡祝福你﹐會破壞你與神的動態美好的關係。當我們作這種具體要求的禱告時﹐我們的信心變得更真實﹐我們的信心被挑旺﹐神就照著我們的信心為我們成就(馬太福音929)

請牢牢記住神並堅定相信﹕神顧念你﹐他聽你的祈求﹐神渴望你得到祂的恩典祝福。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詩篇8411)。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詩篇1035)。如果你是被壓太重、力不能勝﹐如果你遇到的困難巨大、心力交瘁、很難走下去﹐為什麼不試一試這種具體禱告﹐大膽將你所要的告訴神﹐讓神為你行奇跡祝福你呢﹖這樣的禱告不是自私﹐而是信靠耶穌的具體表現。這樣的禱告﹐正表明了你對耶穌對神是有信心的! 神對你說﹕“你大大地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篇8110)。”請大膽祈求﹐來釋放你的信心。你的信心會激動神的熱心﹐為你成就大事。若我們不釋放我們的信心﹐神的特殊恩典就會擱置在神恩典的寶庫里無發釋放給我們。即使我們的要求這次沒有被滿足﹐要相信神對你的愛﹐相信神給的總是最好的。請給自己留有成長的空間﹐請不要放棄具體禱告﹐神必會照你的祈求賜給你﹐並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

有一個人叫雅比斯﹐他的名字是痛苦的意思﹐因他母親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就大膽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410)。”這句[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是指神就照著他所要的給他成就了。朋友﹐不論你目前的境況如何困難﹐記住你是神的孩子﹐神要照著你所要的給你成就﹐祂要救你﹐祂要抬舉你﹐祂要提拔你(Promotion)﹐祂要恢復你尊貴的地位。有一個人失業已久﹐年紀又大了﹐快到退休的年齡。我就鼓勵他相信神要給他行神跡﹐鼓勵他作具體的禱告﹐告訴神他找工作的具體要求﹐並宣告成了。他天天在家裡如此宣告﹐不久神就賜給他一份工作﹐正如他所要的。神不但滿足他的要求﹐並且超過他的所求所想。我個人買房子時﹐給神提出了八個具體條件。結果﹐神就照著我所要的為我成就了﹐神就因此得榮耀。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詩篇10715)

親愛的朋友﹐請大膽操練具體禱告﹐以耶和華為樂﹐將你的心願(Desire)告訴神﹐祂必為你成全。請開口禱告﹕親愛的天父﹐我接受耶穌為我的主﹐感謝你對我的愛和赦免﹐我以認識耶穌為至寶。我奉耶穌的名﹐大膽宣告﹐我對神是信任的﹐我是有信心。我的信心是具體的。主耶穌﹐我相信你的復活大能﹐在今生是要提昇我祝福我﹐請幫助我操練具體禱告﹐提昇我的信心。我把我具體的要求現在告訴你...﹐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天父﹐我相信你必為我成就。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